喀监局开展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对标整改“回头看”工作

 

按照民航局《关于报送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达标整改后续工作情况的通知》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机场安保设施的整改监管力度,确保南疆地区机场安保设施效能持续有效,持续推进辖区民航运输机场加快安保设施对标整改工作。12月11日至12月24日,喀什监管局在辖区机场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对标整改“回头看”工作。 按照民航局《关于报送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达标整改后续工作情况的通知》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机场安保设施的整改监管力度,确保南疆地区机场安保设施效能持续有效,持续推进辖区民航运输机场加快安保设施对标整改工作。12月11日至12月24日,喀什监管局在辖区机场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对标整改“回头看”工作。

喀什监管局通过下发电报的形式要求各机场要提升站位、明确责任、主动作为,针对各机场安全保卫设施现状,组织辖区机场全面对照《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 MH/T 7003-2017)进行对标自查“回头看”工作。根据辖区机场的对标整改“回头看”自查,共排查问题15项,其中必改项13项,宜整改项2项。 喀什监管局通过下发电报的形式要求各机场要提升站位、明确责任、主动作为,针对各机场安全保卫设施现状,组织辖区机场全面对照《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 MH/T 7003-2017)进行对标自查“回头看”工作。根据辖区机场的对标整改“回头看”自查,共排查问题15项,其中必改项13项,宜整改项2项。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辖区机场能够按照安全保卫设施标准的要求积极开展整改工作,但个别机场也存在部分建设周期长、投资大的项目,绝大部分问题均可以在近期内完成整改。通过对标自查“回头看”工作,我们也充分认识到安全保卫设施对标整改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时刻盯、反复盯、重点盯,不能寄希望通过一次检查就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空防安全管理并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结果,而是需要在长期实践中科学应对的一个动态管理过程。通过安全保卫设施“回头看”工作,我们也认识到,辖区单位安防科技应用能力与安保设施设备也需要一个相互磨合的时间。在这个磨合期内,也暴露出了一些设备使用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辖区机场能够按照安全保卫设施标准的要求积极开展整改工作,但个别机场也存在部分建设周期长、投资大的项目,绝大部分问题均可以在近期内完成整改。通过对标自查“回头看”工作,我们也充分认识到安全保卫设施对标整改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时刻盯、反复盯、重点盯,不能寄希望通过一次检查就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空防安全管理并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结果,而是需要在长期实践中科学应对的一个动态管理过程。通过安全保卫设施“回头看”工作,我们也认识到,辖区单位安防科技应用能力与安保设施设备也需要一个相互磨合的时间。在这个磨合期内,也暴露出了一些设备使用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

    为进一步督促相关机场做好安保设施整改工作,喀监局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一是继续督促辖区单位进一步提高机场安保设施对标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加快推进目前所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度,监管局将安全保卫设施存在的难点、集中问题列入2021年年度监察计划,继续更好的督促整改;二是鼓励辖区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引导企业通过法定自查的手段发现隐患、发现问题、发现弊端,从“局方要我改”的被动安全思想转变为“我要先于局方改”的主动安全意识,给主动发现问题的机场一定的自查问题整改豁免期,形成企业法定自查与局方监管的良性互动。三是要求辖区机场结合“平安机场”的要求加强机场硬件建设。在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在持续推进安全保卫设施设备整改工作上不松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