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尾新疆民航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民航局部署和要求,为确保新疆民航运输航空公司运行安全平稳,防止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管理局成立运输航空公司督查工作小组,由飞标处牵头,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航安办、运输处、航卫处、航务处、适航处参与,分别对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开展了岁末年尾新疆民航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民航局部署和要求,为确保新疆民航运输航空公司运行安全平稳,防止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管理局成立运输航空公司督查工作小组,由飞标处牵头,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航安办、运输处、航卫处、航务处、适航处参与,分别对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开展了岁末年尾新疆民航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

此次检查通过走访座谈和暗访检查的方式进行,紧紧围绕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安全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安全风险防控、违章违规行为这五点进行。12月23-24日,工作组赴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进行安全运行摸底排查。12月24日,工作组还对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进行了现场停机坪监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向三家家公司提出相关建议,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此次检查通过走访座谈和暗访检查的方式进行,紧紧围绕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安全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安全风险防控、违章违规行为这五点进行。12月23-24日,工作组赴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进行安全运行摸底排查。12月24日,工作组还对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进行了现场停机坪监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向三家家公司提出相关建议,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岁末年尾是安全运行重要阶段,冬季运行也是不安全事件多发时期,管理局将继续围绕“三个敬畏”专题教育和“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成果,认真抓好辖区航空安全运行工作。岁末年尾是安全运行重要阶段,冬季运行也是不安全事件多发时期,管理局将继续围绕“三个敬畏”专题教育和“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成果,认真抓好辖区航空安全运行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