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监局完成辖区SMS-DG建设评估

 

为认真落实民航局和管理局关于全面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督促辖区单位通过系统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危险品安全管理水平,喀监局第一时间对辖区制定建设方案、推进体系建设进行了安排,并定期督导体系建设推进情况。 为认真落实民航局和管理局关于全面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督促辖区单位通过系统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危险品安全管理水平,喀监局第一时间对辖区制定建设方案、推进体系建设进行了安排,并定期督导体系建设推进情况。

近日,监管局要求辖区2家航空公司基地细化执行总部SMS-DG各项要求,天缘物流喀什分公司结合SMS-DG建设要求对公司文件进行完善。 近日,监管局要求辖区2家航空公司基地细化执行总部SMS-DG各项要求,天缘物流喀什分公司结合SMS-DG建设要求对公司文件进行完善。

按照民航局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评估要点,监管局结合辖区机场制定的SMS-DG手册、SMS建设工作总结及自评报告,从安全责任、应急响应预案、危险源识别、安全风险评估与缓解措施、安全绩效监测、变更管理、持续改进、培训与宣教八个方面对各机场手册内容开展了文件审查,并按评估要求对喀什机场的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通过文件审查、现场抽查、人员访谈等方式对手册制定、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了全面评估。经评估,辖区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已基本建成,手册制定环节已顺利结束,部分机场已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体系试运行。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机场未在手册中明确与合作方(外委方)安全责任划分、工作程序无法有效识别变化与风险等。 按照民航局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评估要点,监管局结合辖区机场制定的SMS-DG手册、SMS建设工作总结及自评报告,从安全责任、应急响应预案、危险源识别、安全风险评估与缓解措施、安全绩效监测、变更管理、持续改进、培训与宣教八个方面对各机场手册内容开展了文件审查,并按评估要求对喀什机场的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通过文件审查、现场抽查、人员访谈等方式对手册制定、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了全面评估。经评估,辖区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已基本建成,手册制定环节已顺利结束,部分机场已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体系试运行。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机场未在手册中明确与合作方(外委方)安全责任划分、工作程序无法有效识别变化与风险等。

针对评估发现的问题,监管局对辖区单位进一步推进体系完善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要从手册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出发,认真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从制度机制层面推进体系完善;二是要结合体系试运行,注重从实践层面发现问题,推进危险源识别、风险评估、制定缓解措施等程序熟练使用;三是要将管理局《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的通知》要求落实与完善体系相结合,切实将“八个务必”要求落到实处、细处。针对评估发现的问题,监管局对辖区单位进一步推进体系完善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要从手册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出发,认真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从制度机制层面推进体系完善;二是要结合体系试运行,注重从实践层面发现问题,推进危险源识别、风险评估、制定缓解措施等程序熟练使用;三是要将管理局《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的通知》要求落实与完善体系相结合,切实将“八个务必”要求落到实处、细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