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监局组织《事件样例》宣贯强化航空安全管理

    《事件样例》(AC-396-08R2)将于2021年1月1日实施。为更好的理解和掌握《事件样例》内容,加强和规范辖区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工作,12月16日,喀监局组织辖区各单位领导及安全管理部门人员进行了宣贯,对事件信息报送工作进行了要求,并就岁末年初安全工作进行再提醒、再部署。

    宣贯会从运输航空事件样例、通用航空事件样例、事件样例新/旧版对比分析3个方面对《事件样例》(AC-396-08R2)进行了讲解,结合辖区真实案例对信息报送容易出现的迟报、漏报、谎报等3项问题进行了提示,对喀监局安全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4个方面的明确,针对辖区冬季运行实际提出了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的6项要求:

    一是严格遵守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准确、真实报送不安全事件信息;二是开展全年隐患排查治理总结收尾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开展年底法定自查工作自我评估,不断提升法定自查工作水平和效果;四是对单位SMS建设进行年度自我评估和检查,让体系落地,从而发挥企业安全主体作用;五是切实加强冬季运行和各项保障工作,确保设备保养到位、物资采购到位、人员配备到位、预案完善到位;六是统筹做好年底各项安全工作,尤其是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该留守的留守、该值班的值班,确保管理到位、工作到位、精力到位,切实围绕新疆民航《加强航空安全工作十六条措施》,加强安全自查,强化风险管控,全力以赴保持平稳的安全态势。

    喀监局将以事件样例宣贯为契机,对辖区岁末年初工作进行再总结、再检查、再督促,确保2020年底安全工作顺利收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