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完成辖区单位危险品安全管理体系评估工作

 

    按照民航局《关于全面开展危险品航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通知》和管理局《关于在民航新疆地区全面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通知》的相关部署,民航乌鲁木齐监管局于近日完成了辖区单位危险品安全管理体系评估验收工作。

    监管局高度重视辖区危险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采取远程与现场评估抽查相结合的形式,精心组织并开展验收工作。于11月完成对12家机场的远程文审评估,并结合月度检查计划对阿勒泰机场、喀纳斯机场进行现场抽查。12月10日-11日,乌监局邀请辖区已通过SMS-DG建设验收单位的专业人员共同组成验收组,对南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开展现场验收评估工作。

    现场验收时,检查组通过访谈会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听取各单位相关部门汇报,并同有关部门领导及员工进行访谈,对SMS-DG安全责任、应急响应预案、危险源识别、安全绩效监测、安全风险评估、变更管理、培训等方面的制度和记录进行了文件审核与评估。通过审核,辖区内各单位已基本按照《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指南》的要求,搭建了SMS-DG体系。但此次评估验收中也发现了部分公司存在危险品航空运输应急响应预案实用性不强,危险源识别程序操作性不强、危险源库缺失,绩效监测指标要素不全面等问题。

    评估结束后,监管局运输处针对各单位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分别提出了相关建议,要求公司要建立相关工作程序,将SMS-DG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乌鲁木齐监管局将对评估发现的问题下发通报、持续跟踪,积极督导各单位完成整改,确保SMS-DG体系的持续正常运行,提升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