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为科学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辖区安全监管工作,10月26日喀什监管局周建国局长主持召开紧急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民航局《关于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行业安全督导工作的通知》和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及第二十七次周例会会议纪要,全面梳理了喀什地区疏附县发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以来辖区单位运行保障以及监管局安全督导日常监管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相关保障工作。全体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扎实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专项督查,督促辖区各单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民航局“四保”工作要求,保持信息通畅,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二要严格履职,扎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进入冬季运行,辖区大风、低温等复杂天气增多,要灵活运用多种监管手段盯紧设施设备配备、运行和维护情况,督促辖区各单位重点关注复杂天气带来的相关安全风险,提前预判,未雨绸缪确保新疆民航加强航空安全工作十六条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强化专项整治,做好行业安全督导。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行业安全督导的工作要求,加强对辖区“三个敬畏”宣教和“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成效、安全教育、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冬季运行保障、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资质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检查力度,确保将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阶段要求落到实处。四要切实强化监管局日常管理。在监管局统一安排下,在外应回人员克服困难按时到岗,下一步要进入“战时状态”,吃住在单位,持续关注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卫生防疫措施,做好消杀通风和个人防护。五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冯正霖局长在新疆调研时有关指示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党建促业务,推动监管局各项工作蓬勃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