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开展秋冬换季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好民航局、管理局和监管局关于换季工作各项要求,推动辖区换季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喀什监管局对库尔勒、且末、若羌机场开展了秋冬换季专项检查。

 检查组结合各机场换季工作计划,重点查看了职工培训内容和考核记录,设备维护保养计划和工作记录,除冰雪演练脚本和演练记录,查验了扫雪车、除冰液喷洒车、跑道摩擦系数等车辆的驾驶员资质和车辆设备状况,现场提问测试了关键人员对预案的掌握和熟悉程度。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机场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换季工作各项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切实做好换季各项工作。二是按计划推动换季工作,确保人员、车辆、设备按时换季,尤其是做好除冰雪车辆的维护保养,为冬季运行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加强安全风险管控,结合三个敬畏及换季的培训教育,将安全意识、事故案例、风险源识别、风险评估及冬季运行风险等知识传达到各部门、各岗位,切实做到“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四是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结合冬季可能发生的特情,及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