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对辖区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开展专项检查
      为认真落实民航局《中国民航跑道安全工作指导意见》及管理局有关电报要求,切实提升辖区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及安全水平,近期,喀监局联合相关单位对辖区库尔勒、阿克苏等四个机场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结合“民航新疆管理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任务分工,采取实地文件检查和实地现场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了机场组织管理、系统完善、防跑道侵入、应急救援等方面,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向相关机场进行反馈并要求其:一是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落实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制度,共同解决协同运行保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二是要持续加强“三基建设”,认真开展人员教育培训和考核,制定涉及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业务技能、安全管理规定等方面的培训计划,完善培训机制;三是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工作,持续关注跑道侵入、空中防相撞、地面运行冲突等重大风险,持续开展风险评估并制定安全管控措施,降低运行风险;四是加强应急处置管理工作,通过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救援管理能力,提升应急处突水平。

下一步,喀什监管局将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监督检查,持续关注辖区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切实提升其安全运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