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导航班恢复运行维修保障工作
        自新冠疫情反复以来,为坚持做好疫情防控与维修保障安全平稳可控,结合辖区营运人和维修单位运行保障工作实际,管理局适航处建立信息沟通平台,要求各单位每日上报维修人员状况、航班运行维修保障情况和定期检修安排等数据,实时动态掌握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主要单位维修人员和航空器运行生产状况,做到信息共享和及时决策部署。

随着新疆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向好,航班运输量增加明显,海技新疆维修基地制定《新疆维修基地“党建引领作风建设”人员网格化管理作风考评工作方案》和《海技新疆维修基地复工复产方案》,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召开疫情及复工复产阶段安全运行风险分析研判会,制定《风险项目及应对措施方案》。

为紧紧围绕民航“四保”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工作要求,强化维修人员作风纪律建设,全力保障推进复工复产,适航处明确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新增安全风险的识别和管控,高度关注人为因素风险,尤其是低负荷运行而导致的精力分散、技能滑坡,以及工作负荷快速反弹造成的人员精力不足、疲劳施工;二是高度关注维修保障人员的思想状态,加大一线维修保障生产现场检查力度,做好质量督查和安全监察,防“忙”中出乱、防“闲”来麻痹、防“慌”中出错;三是坚持以“三个敬畏”为内核,加强维修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牢牢守住维修安全底线,全面保障航空器安全可靠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