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完成哈密机场复航运行安全检查
      当前,新疆疫情防控正处在攻坚关键阶段,为杜绝麻痹松懈思想,为复工复产做好各项准备,根据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运行安全重点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乌监局近期组成检查组,以非现场监管的形式对哈密机场开展复航运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由机场、航务、空防、空管等专业监察员组成,对机场开展了19个项目的检查。根据哈密机场军民航机场的性质和近期停航施工的飞行区改扩建项目等特点,重点检查了改扩建后的飞行区管理、目视助航设施与供电管理、军民航融合管理等工作。在检查前期,检查组详细收集了机场各类运行管理手册、防疫工作措施、保障人员配备、哈密机场复航运行安全风险评估报告等一系列基础资料,各专业监察员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有针对性、详细的检查方案;在检查实施过程中,监察员采用调取现场监控视频、提问验证等方式,丰富检查手段,确保检查工作质量。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哈密机场确保复航运行安全提出了要求:一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机场方面要认真开展组织性、系统性整改,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二是针对跑道灯光关闭、仪表着陆系统不可用等因素,按规章要求做好空管安全评估工作,严格执行当前运行最低标准,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并对近期执飞的航空公司做好风险提示;三是认真开展案例学习,汲取近期格尔木机场跑道侵入事件教训,持续开展军民航防跑道侵入的宣教及安全培训,强化防跑道侵入工作重要性认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