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加强辖区空防安全监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近期民航局、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和航空安全会议精神,按照民航局《关于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的通知》、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运行安全重点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喀什监管局紧密围绕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紧要工作,做好辖区空防安全监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积极行动。

近期,监管局全面梳理当前空防安全工作重点,结合疆内疫情防控形势,对当前及下阶段辖区航空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督导。一是组织召开辖区空防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听取部分机场、华夏航基地、航油站等单位汇报安保和防疫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二是下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辖区航空安保部门专项检查的通知》,多种形式实施远程督导检查。通过企业自查、监察员电话询问、视频在线检查等方式,对配餐安保、安检、消防应急救援等岗位的运行情况和《第五版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三是积极稳步推进专项工作。监管局分管领导和空防处集体研究民航局公安局、管理局部署的货邮安检职业作风专项整治机场超消防保障等级运行专项整治新疆民航专职消防实战大练兵等三项重点工作,明确了任务分工,列出当前和下阶段各项工作主要任务和时间节点,逐一通知到机场,逐项跟踪,确保责任落实到领导、到部门、到岗位,高质量完成专项活动。

    喀什监管局要求辖区各单位紧紧围绕民航四保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民航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强化特殊时期安全督导,保持敏感性,扎实做好空防安全保卫工作。要认真落实最新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做好安检现场卫生防疫和安检、护卫等岗位的个人防护工作,在确保安全运行平稳的同时,坚决守住民航空防安全阵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