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赴空管局空管中心开展调研
      为了解近期空管运行总体情况,贯彻落实民航局工作部署要求,确保一线运行单位“三个敬畏”宣教工作及安全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5月21日,乌监局前往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进行座谈调研。

调研组首先同空管中心一线运行人员进行座谈,听取了对目前空管运行保障,ADS-B运行实施情况,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情况,“三个敬畏”宣教工作及安全整顿活动开展等内容的工作汇报。并针对外航航空器偏航、重点风险防控、新版《航班备降工作规则》等进行了交流研讨。调研组还前往管制大厅和技保中心,了解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状况和精神风貌,并对空管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对空管中心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组织领导,抓好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二是加强重点防控,辖区外航发生多起偏航事件,管制员发现及时,未造成其他影响。但仍需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近期大风、沙尘、雷雨、低空风切变等复杂天气较多,要加大天气监测力度,及时发布预报信息及天气预警,提高特情处置能力,保证飞行安全;三是树立作风严谨、遵章守规、令行禁止的正确导向,把“三个敬畏”融入制度,化为责任,落到日常。

空管中心表示将严格落实监管局的相关要求,以此次宣传教育工作和整顿活动为契机,落实各种措施,扎实开展活动,确保取得成效,切实提升空管安全运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