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组织辖区运输公司召开航前准备观摩与经验交流会
      为认真落实乌监局《结合三个敬畏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辖区飞行、机务维修和签派放行人员资质能力及工作作风建设的通知》以及《关于开展乌鲁木齐航空飞行前准备专项治理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前移安全关口、提高飞行机组航前准备质量,不断提升辖区运输公司安全运行水平,5月13日乌监局组织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乌航飞行部就航前准备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座谈。乌监局副局长庄丽,乌监局飞标处监察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及乌鲁木齐航空飞行部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座谈会前,早8点至10点监管局组织两家公司飞行管理人员分别前往对方准备室现场观摩早场机组飞行前准备工作流程及实施情况。座谈会上,两家公司分别介绍了飞行前准备工作流程和亮点,并结合观摩情况对标分析了自身飞行准备中存在的不足。参会人员还就如何利用高效严密的飞行前准备程序管控潜在风险源,规避风险;如何将飞行作风建设细化并融入到飞行运行的各个阶段;如何利用科学、严谨、规范的飞行前准备流程培养飞行从业人员遵章守纪的意识,尤其是对刚下机队从事飞行生产运行不久的副驾驶职业习惯的培养展开了广泛的讨论。

      乌监局对公司前期航前准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以民航局“三个敬畏”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为指导,结合民航局“作风建设年”要求,以 “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为切入点,切实落实乌监局下发的飞行人员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促进辖区飞行人员作风建设系统化、规范化,不断提升飞行人员专业素养,持续夯实安全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