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调研新疆空管局培训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做好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的通知》、《关于结合“三个敬畏”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辖区空管安全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要求,5月8日上午,管理局空管处和通导处赴新疆空管局培训中心实地调研座谈。

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解培训中心的管制和通信导航监视培训设施、模拟机配置、机构人员设置情况。随后,调研组与空管部、培训中心主要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培训中心雷达基础培训资质、通信导航监视培训机构建设上的计划与现阶段情况培训教员聘任、与全国其他六大空管局培训中心的横向比较等方面的现状。就培训中心在落实“空管行业支持中小机场”、新疆空管局为疆内支线机场提供空管三大专业业务培训、ADS-B管制培训大纲制定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调研组对培训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培训中心严格落实《民航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完善安全关键岗位人员培训机制,细化措施,科学设置资质能力培训课程,强化培训质量监督,严格考核把关,深入锤炼一线岗位人员基本功。

培训中心表示,将严格落实管理局的要求,就管理局提出的问题认真的补充完善,努力将新疆空管局培训中心的工作做得更好。

后期,管理局将结合空管人员执照考试等工作进一步督导新疆空管局培训中心的培训方案优化和培训质量提升,促进辖区空管培训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