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调研新疆机场集团集中预报试点工作
      为加快推进集中预报改革试点工作,抓实抓细管理局深化改革任务进度和措施,4月23日,管理局李继承副局长带队调研新疆机场集团集中预报试点工作。

调研组现场参观了集中预报中室,深入了解集中预报现阶段工作模式。集中预报中心向调研组介绍了推行集中预报工作的目的及意义、存在的困难、现阶段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阶段推进计划。随后,现场展示了天气会商系统,支线机场天气实景展示系统以及“集中预报一体化平台”的综合监测、实况展示、数值预报、报文制作等十大功能模块。

李继承副局长对集中预报试点工作现阶段在人员队伍建设、制度体系建设、技术平台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新疆地域面积辽阔,南、北疆气象条件差异明显,复杂天气频发,做好气象预报服务工作对于飞行安全、航班正常、运行效益意义重大。现阶段集中预报试点工作已初见成效,大家要继续努力,总结经验,积累素材。

他强调,集中预报服务模式是核心技术创新的体现,机场集团要进一步集中气象优势资源,利用好一体化平台中的各项功能,根据客观的评价结果,不断调整、改善预报思路,提升气象服务质量。同时,做好气象用户调研工作,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气象服务产品;加快业务整合,提升运行效率,建立健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补充机制,以创新的气象服务模式、多样化的气象服务产品、高效的运行管理能力、强大的技术人才队伍,扎实推进集中预报试点工作,带动新疆民航气象事业蓬勃发展。管理局气象处要做好之后的行业验收以及集中预报对标评审工作,及时帮助集中预报中心解决实际问题,为后续的民航局空管办的评估工作做铺垫、打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