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监局加强辖区机场停机坪检查
     4月份以来,为落实《关于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的通知》(局发明电〔2020〕726号)的工作要求,针对一季度以来全国民航“天上飞机少,地面事件多”的安全风险特点,按照管理局对行业安全整顿活动的相关工作部署,喀监局聚焦机坪运行、机务作风、配载平衡、监装监卸等问题易发环节,从资质情况、教育培训、人员作风、操作规范、工作流程等方面全面加强停机坪检查。
     同时,喀监局飞标处在喀什机场分别对华夏航空、天津航空、中国国际航空航班开展停机坪(辖区外营运人)检查,在对华夏航空的停机坪检查中发现不合格项1项,并于当天完成整改。另外,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华夏航空机组在地面运行期间出现违规操作问题,目前监管局已与管理局相关处室沟通,后续将上报证据材料。飞标处还对海航技术喀什维修站开展维修许可审查,督促其提高风险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对工具、器材的管控和机务维修人员轮岗交接工作制度的执行,避免因工具、器材管控不到位和维修人员轮岗交接工作不仔细而产生维修差错。
    下一步,喀监局将持续做好对辖区单位的安全监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的工作  要求,确保辖区民航运行安全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