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维修保障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关于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安全工作要求,保障航空器安全可靠运行,管理局适航处于3月18至20日,组织开展辖区维修管理和生产保障工作专项督查,三个检查组深入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海航技术新疆维修基地、新疆机场(集团)公司等几家维修单位的航前、航后、短停以及定检维修工作现场。

督查内容包括:一是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三版)落实情况,航空器封存维修要求执行情况,民航局文件(《关于近期五起机务责任原因安全事件有关情况的通报》、《关于2019年度运输机场机坪刮碰防范工作情况的通报》)传达学习落实情况;二是维修人员资质管理和值班安排、人员安全防护、航线维修和勤务保障、换季检查、特殊维修、质量督查和安全监察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要求各单位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做好复工复产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认真整改督查中的发现问题;二是盯紧盯牢重点环节,全面掌握航空器技术状况和维修人员思想状态,扎实细致做好各项维修保障工作和人员安全防护工作,维修管理人员靠前指挥,加大质量督查和安全监察力度;三是落实冯正霖局长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防“忙”中出乱、防“闲”来麻痹、防“慌”中出错,做到标准执行到位、风险防控到位,保障复工复产期间航空器安全可靠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