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对吐鲁番机场进行检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35日,乌监局机场处对吐鲁番机场开展非现场监管管理局周翔副局长和法规处领导对本次检查进行了观摩指导。

准备阶段,机场处对每个检查项逐条分析符合标准,明确检查文件、检查手段,确定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将飞行区管理、目视助航设施设备管理、鸟害及动物防治管理、除冰雪管理、机场专用设备管理、机场总体规划监督、新冠病毒防疫防控工作,作为此次检查的重点。为保证检查顺畅,前期和机场方面进行了系统联调,并确定了每个检查场景的迎检人员,以确保检查时场景切换顺畅。

机场处重视非现场监管程序合规性,在正式检查前宣读相对人的权利义务,并出示监察员证件。根据事先准备的检查问题清单,通过人员问询、文件展示的方式完成远程文件检查。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候机楼内、机场灯光站、飞行控制区、监控室等区域,完成通风消毒、油机切换试验、车辆换季维护保养、监控录像调取等远程实地检查。经逐项检查,吐鲁番机场能够较好的完成疫情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监察员也对飞行区管理、鸟害及动物防治管理等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