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开展民航新疆地区2020年春运首日督查工作
       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为确保国家、民航局和自治区关于春运保障的工作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督促辖区单位认真执行《2020年民航新疆地区春运保障工作方案》相关要求,1月10日清晨,民航新疆2020年春运领导小组组长、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带队赴乌鲁木齐机场对乌鲁木齐机场各运行单位春运首日保障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严格落实“四不两直”要求,围绕春运保障的重点难点和旅客关心的服务热点,对早高峰飞机除冰雪、行李分拣、行李交付、“通程登机”、特殊旅客服务、军人和消防救援人员服务保障、候机楼内值班警力等关键节点进行了检查,并就春运保障相关问题询问部分岗位工作人员,深入细致地了解了生产保障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周翔代表管理局向坚守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表示了慰问,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周翔指出,春运期间,民航新疆各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践行“真情服务”底线要求,千方百计提升服务质量、确保航班正常。一是要大力夯实“三基”建设,提升安全裕度和运行效率,加大对飞行、机务、签派、管制、安检、地服、行李分拣装卸等基层岗位的支持力度;二是要为努力广大乘客提供满意的服务,特别要加强对老弱病残等特殊旅客和军人、消防救援人员等依法优待旅客的服务关注,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安全、顺畅、舒心”出行;三是管理局航班正常工作督查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发挥协调监督作用,协调民航局、自治区等上级单位给予政策和运行层面支持,积极督促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进一步发挥协同平台功效,做好对“空铁联运”组织实施的安全风险分析防控和督查,加强复杂天气精准预报预警,监督提升机场除冰雪能力,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演练,重点围绕盯保障、盯服务、盯节假日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工作。

现场督查之后,周翔副局长带队参加了民航局春运工作视频会。乌鲁木齐机场在会上汇报了今年春运工作的落实情况,重点针对新疆冬季运行期间持续降雪、低能见天气特点,汇报了应对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应急处置工作。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对新疆地区春运工作组织安排、冬季运行保障和前期组织实施的乌鲁木齐-吐鲁番双向“空铁联运”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春运首日早高峰(截至上午10时),乌鲁木齐保障进出港旅客1万余人次,其中出港旅客9000余人次,保障进出港航班60余架次,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92.19%,辖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航安办、运输处、适航处、机场处、空管处、气象处、公安局、应急指挥中心等单位参加了督查和视频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