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持续督促辖区单位做好空铁联运工作
      为进一步督促辖区单位做好今冬明春期间空铁联运工作,1月3日,管理局运输处、乌鲁木齐监管局组织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成员单位在乌鲁木齐机场AOC指挥大厅召开空铁联运现场会议。会议由管理局运输处李俊艳处长主持。

运输处通报了2019年12月25日吐鲁番机场个别备降航班“空铁联运”保障情况,对存在的机上广播程序不完善、旅客长时间机上等待,以及高铁票购买等事项进行了工作要求。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分别就做好吐鲁番机场备降航班保障,近期空铁联运组织情况,以及下阶段航班运行协调等工作进行了报告。

运输处传达了管理局对做好今后空铁联运工作的相关要求,明确航空公司应及时梳理备降航班保障程序,加强与机场运管委、吐鲁番机场、空管局的信息传递、协调合作;积极协调总部落实好广播词调整的要求,在机上提前告知旅客后续安排,为更好地开展备降航班的机上服务提供信息支撑。吐鲁番机场要加强备降航班保障的统一管理、资源调配,指定专人做好信息传递工作;机场在实施转运的过程中,要向旅客充分说明情况,得到旅客的理解支持,将矛盾、摩擦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强与铁路部门的协调联动,提高转运效率。各航司、机场、保障单位要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在机场运管委协调统筹下,高效顺畅做好春运期间的空铁联运工作,为全年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好头、起好步。

据了解,2019年12月份期间,民航系统积极应对多次极端天气影响,做好乌鲁木齐与吐鲁番之间双向空铁联运工作;进一步梳理完善了工作方案,补齐了空铁联运的制度短板;积极建议自治区政府出台管理政策,为常态化空铁联运提供政策保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