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完成喀纳斯机场RNP AR低温飞行程序实地试飞
      1129日,管理局在喀纳斯机场顺利组织完成“需要授权的所需导航性能(RNP AR)低温飞行程序”的实地试飞。本次试飞由管理局航务处组织,管理局空管处、乌监局航务处协同完成。

RNP AR程序主要依靠高精度的卫星导航系统和飞机机载导航设备自身的导航能力,达到所要求的导航精度,能够有效绕开障碍物,降低运行标准,对于地形复杂的喀纳斯机场非常适用,但相比传统导航程序无温度限制的优点,RNP AR程序对于没有温度补偿设备的航空器仅限于零下十五度以上使用。首次进入冬季运行状态的喀纳斯机场,常常面临大风雪影响传统导航设施正常工作的风险,必须增加RNP AR的低温飞行程序,以保障在冬季寒冷天气且传统导航设施无法正常工作的情况下航空器依旧能够安全运行。本次试飞的飞行程序由民航飞行学院设计制作,能够在零下5度到零下40度的低温条件下为航空器提供精确导航。

29日上午,喀纳斯机场场外温度接近零下二十度,满足RNP AR低温程序的试飞条件,负责执行本次试飞任务的南航新疆分公司B737-800型飞机到达喀纳斯机场后,经过试飞小组周密的试飞前准备,由随机机务换试飞程序的导航数据库后,试飞机组先后对喀纳斯机场12号跑道和30号跑道的离场程序和进近程序进行充分验证。试飞验证结果表明,该程序设计满足规章要求,完全达到预期目标,程序的航迹保持、能量管理、可操作性、安全性指标均表现良好,符合喀纳斯机场低温运行需求。

    本次RNP AR低温飞行程序试飞工作的圆满完成,为今后喀纳斯机场冬季安全运行增添了新的技术保障,也能够助力新疆民航更好地为前往喀纳斯体验冬季雪域美景的旅客们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