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完成塔什库尔干机场总体规划评审
      10月16日-18,管理局委托北京金航诚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在塔什库尔干县组织召开新疆塔什库尔干机场总体规划评审会。管理局副巡视员张廷耀,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姚新民出席会议。

北京金航诚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特邀10位相关专业的专家参与本次评审。会上,两家设计单位对项目设计情况及总体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组长宋健宣读了专家组意见,本次评审的塔什库尔干机场总体规划符合民航局相关要求,也符合机场建设和区域发展的实际需求,赞成原则通过评审。随后各参会代表分别发表了意见。

张廷耀副巡视员在听取了参会代表的发言后,对各方做出的工作和努力表示了肯定感谢。他强调,建设塔什库尔干机场对于促进地方旅游开发、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稳疆固边、应急救援、巩固国防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指出,专家预备会上各位专家和代表本着严谨科学负责的态度,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今天塔什库尔干机场总体规划评审会的召开,标志着塔什库尔干机场的前期工作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最后,为做好塔什库尔干机场工程总体规划的评审工作,加快塔什库尔干机场工程的推进,张廷耀副巡视员对于评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总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塔什库尔干机场是民航局和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的机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疆方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有力举措,意义十分重大。机场总体规划是指导机场发展和建设的重要文件,也是实施机场运行和管理的基本依据,要高度重视、合理分析、深入讨论、充分论证、科学决策。

二是合理布局,远近结合,注重长远。总体规划应重点考虑场区内功能的合理安排以及将来机场发展对场区土地等各方面的需求,做好土地利用的相容性。近期规划内容要重点解决涉及机场展的现实问题,详尽扎实、注重可实施性;远期规划内容侧重于引导和控制,有前瞻性、注重灵活性

三是加强对接,积极沟通,及时跟进,加快工作进度。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要切实加强与专家、与会代表及管理局各业务处室的沟通、对接,尽快将评审意见落实到下一步的修改完善工作中。

会议邀请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交通处、塔什库尔干县县委、人民政府等单位参会。管理局计划处、飞标处、航卫处、航务处、适航处、机场处、空管处、通导处、气象处、公安局参加了本次评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