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导阿克苏民航各单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督促和强化安全大检查工作,9月6日,管理局对阿克苏民航各单位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并在阿克苏运行办召开了安全工作座谈会。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阿克苏机场阿克苏空管站、航油阿克苏供应站、阿克苏机场公安分局以及机场改扩建指挥部主要领导,管理局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和运行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督查现场和座谈会上,张军平书记听取了一线岗位工作人员和各单位对近期工作重点、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大检查的组织、实施及自查、整改情况的工作汇报,对安全形势和风险防范措施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

张军平指出,各单位能结合近期安全形势,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思路清晰,行动迅速,展现出了政治素养高,协作意识强的良好精神风貌。目前,距离大庆不足一月,各单位要深刻检视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少一点自信、多一点警觉,牢固树立“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是民航最大的政治”的思想,坚持“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始终以如履薄冰、从零开始的态度抓好航空安全。

张军平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贯彻落实民航局对行业安全发展工作要求,确保关键时期民航绝对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充分认识此次安全大检查的重要意义,狠抓安全风险的防范和化解,以更高的安全标准,更严的安全要求,更实的安全措施,抓好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落实。二要提升政治定力,按照“控总量、调结构”原则,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做到保障能力与航空运力相匹配。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各单位要积极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与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安全压力,消除风险隐患。四要增强政治能力,狠抓队伍作风建设与业务能力建设,提高队伍应急意识与风险防控意识,不断夯实安全发展基础。五要强化工作纪律,做好网络和其他信息工作。六要加强领导责任的落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级领导要主动靠前指挥,增强责任意识,全力保障阿克苏民航各单位安全态势持续平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