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加强辖区旺季运行现场监管
      为督促辖区各航空营运人严格按章运行,切实加强飞行运控及航空器维修部门针对复杂天气和大流量高密度运行环境下的各类风险预判和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保障旺季期间飞行运行安全,乌鲁木齐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盯运行现场,7月30日至8月1日由局领导带队对航空公司运行控制、机组航前准备、航线维修及地面勤务保障等运行保障重点环节进行了检查。
     7月30日至31日,乌监局监察员分别在南航新疆分公司签派室和乌鲁木齐航空公司AOC,查阅了公司签派员排班和值班记录,现场观察签派员航班放行与持续监控实操,采用一对一访谈的方式,检查签派员对高温限载、旺季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掌握的熟练程度。8月1日06:30至09:15,在乌鲁木齐机场,乌监局领导与飞标、航务和适航监察员对南航、东航、川航、海航、山东航、乌航等6家航空公司的早出港航班进行了停机坪监察。重点对机组到位时间、飞行前准备、工作作风、近期安全提示掌握情况、执勤期/休息期以及雷雨大风等复杂天气管控和特情处置等进行了抽查,并对航空器航线维修及地面勤务保障工作、维修人员资质证照、维修记录、工具设备管理、随机资料、飞机应急设备、维修工作现场管理、维修人员作风以及早航班二次上桥航空器牵引工作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发现,部分公司个别员工仍存在安全意识不高、工作作风不扎实、公司标准程序不落实等问题。下一步,乌鲁木齐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指示精神抓好隐患问题持续整改,并将继续对辖区各航空营运人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开展“迎旺季、保安全”现场检查,不断督促航空营运人必须以“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态度和决心落实安全责任,严格运行标准,狠抓隐患治理,前移防范关口,确保辖区旺季及关键时期运行安全持续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