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赴空管局开展旺季大流量安全运行专题调研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7月25日,乌鲁木齐监管局局长张飞赴空管局,就暑运期间旺季大流量运行开展了专题调研。

新疆空管局首先对7月21日乌鲁木齐机场突遇强对流天气袭扰进行了复盘分析,分析会由新疆空管局局长刘开泰主持。721日乌鲁木齐东线区域因大面积雷雨对流天气,造成区域内各类航班大范围大面积绕飞,对航班正常飞行和安全保障带来了较大影响和困难。新疆空管局针对此次事件进行复盘分析,气象、管制及流量部门对此次事件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开展座谈。与会代表就造成当日航班大面积延误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并对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和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

调研中,张飞局长对新疆空管局上半年安全形势及运行保障工作表示了肯定。通过此次复盘,体现出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且充分体现出新疆民航精神。新疆空管局针对此次事件深入开展调查,不回避问题,分析不足,总结亮点,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同时希望空管局能在往后工作中继续关注安全风险,时刻保持底线思维,紧盯整体效率,拥有大局意识。

张飞局长指出,进入旺季以来,新疆地区流量增长迅猛,乌鲁木齐机场起降创新高,同时,暑运期间内地及本地区天气多变、空域运行环境复杂,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特点,加上乌鲁木齐机场单跑道运行、大流量运行,给安全、正常性带来很大压力和新的挑战。同时对于做好乌鲁木齐机场暑运保障工作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在保安全、守底线的同时保障航班正常性;二是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加强运管委、机场与航空公司三方协调及运管委内部协调,保障运行效率;三是优化流程、形成合力,增强预见性,使工作更加精准、顺畅;四是多措并举,深挖潜力,发挥运管委作用,对流量预警及时做出反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