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召开4月份暨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4月16日,乌鲁木齐监管局召开了辖区4月份暨一季度安全生产讲评会(安委会例会)。会议由孙天平副局长主持,监管局主要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以及辖区各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3月份及一季度辖区安全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工作。辖区各单位汇报了3月份和一季度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安全绩效工作进展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最后,张飞局长根据辖区面临的安全形势及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工作政治站位及敏感性。辖区各单位要以国家战略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指示为指导,深刻汲取国内外不安全事件教训,认真分析总结,确保辖区安全生产持续平稳。二是关注辖区单位管理层变动以及人员大量外出培训期间安全管理工作风险。要深化安全治理系统性工作,做到安全工作不松懈、不掉线、安全管理质量不下降。三是关注乌鲁木齐机场及各支线机场增长量的不平衡。乌鲁木齐机场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持续做好FOD防治及复杂天气状况下的运行保障工作;支线机场运行量飞速增长,要重点关注综合保障能力,确保保障能力与机场运量增长相适应;还要做好大风天气下的运行保障工作。四是改进安全管理方法,做好外委业务的专项整治,做好大运行、新技术运用推广过程中的风险防控。要着眼系统性风险,处理好新技术应用和安全运行的关系,做好远程塔台、ADS-B终端区等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运行风险防控。五是要关注737MAX停止商业运行以及乌航ARJ21引进运行的风险防控及其安全管理工作。南航新疆分公司要高度重视737MAX停场期间的防护工作,减少停场风险;乌鲁木齐航空在引进ARJ21机型运营过程中,要强化新机型运行性能、单发飘降程序、配载平衡、除防冰等业务培训,加强与空管局的信息和培训交流。六是强化空防工作。各航空公司要做好特情处置教育培训,严守空防安全底线,筑牢空防安全关口;新疆机场集团公司要加强安全检查建设力度,确保空防安全持续稳定。七是加强通用航空管理工作。要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关系,增强工作作风与自律意识,强化企业安全管理,加强飞行人员、机务保障人员等关键岗位人员标准操作与应急处突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