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监管局召开12月份安全生产讲评会

   

  1219日,乌鲁木齐监管局召开了辖区12月份安全生产讲评会(安委会例会),会议由孙天平副局长主持,监管局主要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以及辖区各主要单位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析了11月份辖区安全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工作。辖区各单位汇报了11月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安全绩效工作进展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

   

  11月份,辖区不安全事件万架次率8.83,环比上升4.2,三年累积值12.87。辖区一般事故征候(含)以上事件1起;一般事故征候(含)以上万架次率三年累计值0.44。人为因素不安全事件万架次率1.77。三年累积值2.56。机械原因不安全事件万架次率2.94。三年累积值2.40。辖区运输航空一般事故征候(含)等主要安全管理指标均在控制指标之内。安全态势平稳。

   

  会议布置12月份安全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年底各项安全工作;二是认真做好复杂天气运行和航班备降保障工作;三是做好机坪运行专项整治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辖区航空公司的安全管理;五是认真做好航班正常工作;六是抓好新规章学习和宣贯。

   

  会议最后,张飞局长要求辖区各单位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认真谋划2019年各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首先要认清当前更加突出政治性的安全工作,习主席接见英雄机组、民航局26条措施的出台以及自治区安全生产十项措施,均表明安全工作是国家政治底线,也是自治区维稳和长治久安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次要实现高质量的发展,高质量的发展包括安全目标和航班正常性目标,要齐抓共管,两头推进。再次要继续深化监管模式的改革和调整,要以问题为导向,以企业自查和绩效工作为抓手,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在明年的工作中要继续推进和完善。二是要消除麻痹,防范松懈,全力做好年底安全工作。首先要积极应对复杂天气,降低不正常天气给运行带来的风险;其次要完善程序,关口前移,切实加强风险管控,务必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尤其要关注小概率事件;第三要严肃纪律,监管局将严肃查处辖区内的顶风违纪事件,建立风清气正的运行环境;第四要全面落实《关于加强运输航空公司驻疆机构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各单位要出台切实有效的措施,充分发挥各驻疆单位的安全管理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