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赴和田开展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和管理局关于持续推进行业安全大检查等文件的要求,进一步规范辖区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活动,提高辖区各单位安全生产意识,严把安全生产关口,守住空防安全红线,1024日至25日,喀什监管局派出检查组,由梁虎林副局长带队,结合年度行政检查计划,以秋冬换季为重点,对和田机场航班正常管理、不停航施工管理、除冰雪管理、军民航联合运行保障管理、“平安民航”建设、“平安货运”、安保督查、消防、应急处突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在运行安全方面,监察员针对机场秋冬换季关键部门、关键岗位、特种设施养护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飞行区、机务等涉及冬季除冰雪的部门台帐与日常培训、演练预案、方案等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冬季来临前各保障部门准备充足、应对有效。在空防安全方面,监察员着重就部门日常培训教育的真实性和时效性进行督查,并针对机场公安在严打中出现的“宽松软”现象提出工作要求。同时,监察员针对“平安货运”六项制度和三项要求落实情况、承运人营业部顾客投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基本做到各重点部门与重点岗位全覆盖。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立即组织检查情况的通报会,及时向和田机场反馈发现的问题。对检查出的突出问题,监察员督促和田机场严格按照规章要求进行整改。

  梁虎林副局长表示,虽然机场各部门在台帐、教育培训方面比较合规,但在前期仍发生装错货、登错机现象,由此可见和田机场风险管控仍存在盲点,系统管理仍存在纰漏。他要求机场管理层从系统风险的角度抓隐患问题,从一线职工业务能力上抓工作作风,从法定自查的角度看待日常隐患风险排查,在思想与行动上切实由盯人盯事向盯组织盯系统转变,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为冬季繁忙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和田机场负责人表示,将立刻整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组织、系统安全问题,持续与监管局沟通,确保运行安全、空防安全的形势平稳坚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