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赴莎车机场开展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确保辖区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按照民航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局发明电〔20182589号)和管理局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1026日至27,根据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并结合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喀什监管局梁虎林副局长带领的检查组对莎车机场安全管理、应急管理、机场手册管理、FOD管理、飞行区消防、安保人员资质与培训、换季工作、航油供应站运行以及26条措施学习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运行安全方面,监察员针对机场应急管理情况、应急救援演练实施进行了督导检查,对机场手册的日常培训、使用与修订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飞行区FOD日常管理、培训等情况进行了系统检查,还对航班正常和危险品运输安全进行了督查。在空防安全方面,监察员着重对安保演练后的总结评估、消防站值班备勤、安检人员配备和培训以及消防车辆和设施设备的换季进行了检查,对管理局安保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复查,同时结合近期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保障要求对华夏航空过站航班的空中安保开展了检查。检查组还对莎车航油供应站的运行管理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现场组织召开了情况通报会,及时向机场值班领导反馈发现的问题。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监察员督促机场严格按照规章要求进行整改。结合此次安全大检查情况,梁虎林副局长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莎车机场要重视安全管理和安全体系建设工作,尽快配备专职的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对部门兼职安全员的教育培训,发挥一线部门兼职安全员的作用,让风险管理工作更接地气、更掌握实情。二是机场安委会要重视在组织和系统的层面研究和解决制约机场安全发展的问题,研究如何提高全员风险防控意识,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履行安全责任的氛围。三是要高度重视换季工作,做好对各类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运行正常,喀什监管局后续将对飞行区清雪车、除冰车等设施设备进行重点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