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监管局就安保设施达标整改工作集中约谈辖区4家机场

  

   

  为将新疆民航年中空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到实处,推动辖区机场对标《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排查整改工作,近期乌鲁木齐监管局对此项工作进度缓慢的伊宁、克拉玛依、哈密、吐鲁番机场进行了集中约谈,监管局孙天平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补齐短板是“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的基本要求,《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是保障民航空防安全的底线,相关机场要提升站位,切实履行空防安全主体责任,围绕自查问题清单,加快达标整改进度,补齐辖区安保硬件设施短板。

  会议研判了辖区机场安保设施对标整改的基本推进情况。今年以来乌鲁木齐机场整改率68.8%,累计投入整改资金11823万元,乌鲁木齐监管局辖区11个三、四类机场平均整改率低于全疆同类机场水平,特别是伊宁、克拉玛依、哈密3个机场进度十分缓慢,被管理局在新疆民航范围内通报,对标整改工作成效不理想。

  会议要求,安保设施达标整改工作是今年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被约谈的机场要正视问题,吸取教训,克服“等靠要”思想,分类施策,积极投入,力争所有不符合新标准的安保设施问题在今年底全部整改完成,确保明年41日前圆满达标。

  会议还就吐鲁番机场公安机关落实“严打”措施不力的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