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组织实施西亚直升机公司维修系统工程符合性检查

西亚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自去年年底通过CCAR-135部运行合格审定以来运行已有大半年时间,为监督公司全面落实适航性责任,检验维修系统工程管理各项工作的有效性,712日,乌鲁木齐监管局适航维修处按照年度监察计划,对西亚直升机公司CCAR-135部维修系统符合性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是首次对辖区CCAR-135部营运人维修系统进行检查,检查组精心组织和充分准备,开会讨论制定检查单,确定检查重点,明确了检查分工。检查组从维修工程管理的各个环节入手,对航空器维修质量管理、人员资质、培训和授权、对BELL429H125两种机型的维修履历、检查大纲、AD/SB评估、故障保留MEL的管理、使用困难报告、工作单卡、维修记录、适航性资料等项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发现问题共六个方面10条问题,主要涉及航空器适航性、维修系统的要求、《维修人员培训大纲》、《检查大纲》、维修人员技术档案、维修记录等几个方面。

检查组对本次维修系统符合性检查的整体情况和维修管理的现状进行了现场讲评,对检查发现问题向公司进行了通报,要求公司认真分析和整改,做到举一反三,不断提升航空器维修管理能力,并对公司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全面落实航空器的适航性责任,严格执行航空器的各项维修要求和标准;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司维修工程管理的各类手册和程序,确保手册程序的要求得到全面落实;三是不断加强工程技术管理工作,确保各类维修依据文件有效性得到可靠控制;四是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梳理各类维修人员的岗位职责,明确培训要求,加强维修放行人员的资格、能力的评估和授权管理工作。检查组将持续跟踪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