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检查新疆空管局技保中心奇台导航站

 

529日,乌监局监察员前往奇台,实地了解辖区远端导航站设备运行及检查维护情况,对导航站进行通导设备可靠性验证检查。
   
奇台导航站运行的通导监视设备有甚高频遥控台、全向信标/测距仪以及移动二次雷达,是新疆地区重要的航路导航站点之一,目前有1名持照人员全面负责台站的日常运行维护工作,外聘人员7名负责日常维护工作。

检查内容涉及通信导航监视管理、应急管理、民航电信人员执照管理三个大项,104个小项。检查发现,奇台导航站自2017年被新疆空管局列为精细化管理的模范单位以来,能够较好地完成远端台站的各项运行保障工作,存在的问题有,一是防雷测试报告显示受检项目基本符合要求,但维护人员未在每次雷雨后对防雷装置进行检查和保养,针对此问题,乌监局监察员要求导航站的工作人员落实责任、及时整改,在日后的维护工作中加强防雷检测和对关键防雷设备的保养,有效提高设施设备防雷电袭击的能力,确保在雷雨天气下的安全运行。二是人员技术档案记录不全,且未对人员做出是否掌握工作岗位所需知识和技能的结论,并未将培训和考核情况记入人员技术档案。三是按照检查内容,运行保障单位提前协调空管局管制中心等部门,确定了通导设备可靠性验证的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实施供电转换、设备主备机切换等验证。针对可靠性验证中不符合工作手册中的内容,监察员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在检查结束后反馈了检查结果和意见。

最后,乌监局监察员要求台站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的培训和演练,继续完善通信导航应急保障预案,切实做到精心筹备、周密安排、积极配合、安全高效;有计划的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着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做到临危不乱,冷静应对。奇台导航站现场整改了人员技术档案和手册中的问题,表示将在日常维护中进一步规范维护标准,提高维护质量,加强对设备可靠性的验证检查,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