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对乌鲁木齐机场道面改造工程不停航施工开展夜间调研

 

 

531日凌晨130分,乌监局监察员对乌鲁木齐机场道面改造工程不停航施工开展了夜间监察。   

乌鲁木齐机场道面改造工程是新疆民航2018年重点工程,对减少道面病害、确保道面安全适用具有重要作用,此次工程施工与乌鲁木齐机场旺季生产相重叠,给航班正常运行带来了一定影响。

首先,监察员前往机场运行指挥中心AOC大厅了解不停航施工以来夜间跑道关闭后对航班运行的影响情况,以及乌鲁木齐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所做的协调工作;其次,监察员前往飞行区管理部了解不停航施工以来,建设管理单位对不停航施工风险的识别和管控情况。最后,监管局对不停航施工进行了运行风险提示,要求乌鲁木齐机场持续跟踪相关航空公司受不停航施工影响的航班调整情况,机场要积极协调各方,尽可能减少备降情况的发生。

监管局已将此次调研监察情况中发现的问题形成专题报告报管理局,后续监管局还将按照施工进度适时开展夜间现场监察,督促飞行区管理部等建设管理单位及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等企业内部监管单位切实履行安全检查职责,确保乌鲁木齐机场不停航施工与旺季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