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监局部署辖区防跑道侵入工作

 

2017年,国内共发生跑道侵入事件15起,其中在军民合用机场发生8起,占比超过50%。在8起军民合用机场跑道侵入事件中,2起发生在辖区和田机场。20184 12日,南方航空公司CZ6813乌鲁木齐至和田航班,在和田机场盲降进近过程中因空军一架航空器侵入跑道致使航班复飞,形成了又一起典型的跑道侵入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在半年时间内辖区军民合用机场频发跑道侵入事件,目前跑道侵入问题已成为辖区军民合用机场运行安全极大隐患,严重影响飞行安全。为此,管理局针对“4.12”和田机场跑道侵入事件召开专题会进行研讨,并对新疆辖区防跑道侵入工作提出严格要求。鉴于此,本月中旬,喀监局决定在辖区开展一次军民合用机场防跑道侵入专项整治工作。

按照监管局党委安排,本次军民合用机场防跑道侵入专项整治工作涵盖辖区所有军民合用机场,通过企业自查、主动整改、行政复查三个阶段的工作,认真梳理近年来发生在辖区的跑道侵入事件问题隐患,完善相关军民融合制度,深入查找引发跑道侵入事件的根本原因,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同时,监管局将以隐患发现与整改情况为实际考量,加大对辖区机场军民融合工作推进力度,并在后期,针对跑道侵入问题,适时加强行政执法手段与处罚措施,切实提高机场管理机构及一线员工的风险意识与处突能力。坚决杜绝跑道侵入事件在辖区机场的再次发生。专项整治工作将于5月底前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