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对和田机场开展安全运行检查

 

 

根据年度检查计划,49日至11日,喀什监管局组织空防处、飞标处、运输处等专业监察员对和田机场开展了日常行政检查,重点对和田机场专机保障、“博鳌论坛”期间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航班停机坪检查、机务维修管理、安检设施设备的保障、客货运输和危险品运输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

根据管理局要求,空防处监察员着重查看了和田机场在重大活动保障期间响应等级措施的落实、消防应急处突保障、公共区域治安巡控、安保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根据《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对和田机场之前上报的问题清单汇总表进行了逐条对照核实,增添的多个漏项;完成安检设施设备保障、航空器监护等计划检查以及空管和田导航站安保建设项目的验收工作。飞标处监察员按年度监察大纲的要求,对过站的上海航空、南方航空的航班执行了停机坪检查,并对机场机务工程部人员、工具、维修管理、适航性资料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运输类监察员对机场旅客运输、货物运输和危险品运输进行检查,并就相关从业人员的资质情况开展排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此次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首先肯定了和田机场在重大活动保障期间所付出的努力,完成了重大任务的顺利保障。其次就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监察员向机场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还就各项隐患提出整改建议,要求机场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加强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管理,保质保量的完成相关整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