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对伊宁机场进行春运安全检查

 

 

28日,为落实管理局关于春运安全保障检查工作要求,确保辖区2018年春运安全有序运行,乌监局联合管理局航安办,结合年度行政监察计划,补充添加临时春运检查计划,对伊宁机场飞行区管理、机坪运行、监控系统、放行维修、空中严控、飞行标准等6个方面实施监察。

21日春运以来,伊宁机场生产运输保障进入繁忙期,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对伊宁机场春运保障工作进行了自查,并邀请航科院专家进行了安全绩效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培训,在员工中进一步树立风险意识和遵章运行意识。

为进一步做好春运机场保障工作,通过实地检查,监察员提出如下安全建议:一是完善机场安委会制度,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优化;二是理顺机场公安管理体制,补充安检人员数量;三是加强机坪运行管理,严防无关车辆在航班保障期间进入机位安全线;五是做好除冰雪工作,对道肩等区域加强除冰雪巡查;六是加强机场资料符合性检查,对可用加速停止距离等进行复核;七是加强机坪标志物管理,对失效反光锥进行更换。后续监管局将结合管理局整体春运部署下发通报,要求机场尽快开展整改。

春节期间,乌鲁木齐监管局将主要聚焦辖区春运期间的安全、运行与服务工作,对领导带班、航班正常性保障、机坪运行进行现场监督,确保春运期间,辖区安全畅通、真情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