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监管局现场督查辖区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

 

1116日,乌鲁木齐迎来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雨雪天气,为确保今冬辖区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乌监局成立检查组对乌鲁木齐机场早出港航班的除冰雪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按照FSOP除防冰工作的检查要求,分别对位于跑道西侧除冰坪的南航股份新疆公司出港航班和位于跑道东侧除冰坪的山东航、乌鲁木齐航空、海航股份等5个出港航班进行了抽查,对航空器除防冰保障单位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海技新疆维修基地、机场集团公司机务工程部等三家单位航空器除防冰工作控制室进行了检查。监察员现场检查了除防冰车辆双车接近航空器的路线、除防冰操作人员实施除防冰工作的规范性和除冰后的检查工作,现场提问了解除冰工作人员,检查工作人员对除防冰工作程序、操作规范、航空器关键表面、航空器禁止喷洒部位和浓度配比计算等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

经检查,各公司的除防冰工作均按能公司手册和营运人的《除防冰大纲》要求实施,操作比较规范。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除防冰保障单位和航空营运人要严格落实航空器冬季各项维护要求,认真做好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严把航空器放行关口,确保航空器安全可靠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