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督查新疆空管局技保中心“十九大”期间保障工作

 

根据管理局工作部署,1024日乌监局对新疆空管局技保中心在十九大期间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内容包括“十九大”期间的运行保障、响应机制和方案的制定以及落实情况,设备维护维修,定期维护、秋冬换季复杂极端天气条件下的空管应急保障工作,油机供电设备、关键岗位、备勤等值班制度及信息通报情况等方面。

此次专项检查分为现场实地检查和文件检查,监察员前往空管中心和运行现场,实地查看了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和运行环境,查阅了台账记录和保障方案、响应机制的落实情况。从检查情况看,一是新疆空管局认真贯彻了民航局、自治区以及管理局安全生产会议和文件精神,在分析“十九大”期间运行特点的基础上制订了安全运行和保障方案,积极落实了管理局对运输保障工作的各项要求。二是“十九大”期间正值技保中心的秋冬换季工作期,为全力保障“十九大”运输工作的顺利进行,技保中心暂停了所有的换季工作,延期至 “十九大”结束。三是会议期间,中心领导下沉远端导航台站,实地检查,了解运行保障措施和情况,对隐患整改等内容进行了安全自查和抽查。四是合理调配班组资源,安排了重点时段值班备勤。

通过此次检查,技保中心能够较好的完成重大任务保障工作。乌监局监察员对运行单位提出要求,要持续深入贯彻“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安全生产规章标准,加强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确保辖区设施设备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全力以赴确保“十九大”期间运行安全、平稳、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