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运行办对库尔勒机场开展安全检查

 

     根据管理局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部署,结合安全隐患整改重点工作要求, 1014日阿克苏运行办各专业处室监察员组成检查组,对库尔勒机场安全运行、隐患排查治理和换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空防处监察员结合“空中严控”专项行动要求,按照《新疆民航“空中严控”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对南航由乌鲁木齐飞往库尔勒的CZ8751航班进行航线检查。对库尔勒直飞北京、郑州、成都、重庆、西安、上海的11个航班的机上安保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同时现场检查库尔勒机场安全防范响应措施实施情况。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监察员对机场管理部门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机场方面,监察员通过实地文件检查和实地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库尔勒机场飞行区管理、供电管理、机坪运行安全管理、除冰雪管理、军民航融合运行保障、机场专用设备管理、跑道防侵入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检查。监察员现场查看了飞行区设施设备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机场专用设备管理情况,查看特种车辆换季保养维修情况。查看了机坪运行保障流程。对机场新画设的机坪标志边线及机坪道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查看了机场供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最后,监察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机场要在新候机楼投入使用前,完成机场使用手册和机场应急救援预案体系的修订工作。二是针对冬季气象条件,要根据民航局《冬季运行安全指导意见》的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人员培训和设备换季工作。

     阿克苏运行办持续强化对辖区各单位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