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加强十九大期间空防应急管理督导工作

 

 

为切实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关于做好十九大民航空防安保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提高辖区单位空防安全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乌监局近日对辖区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民航新疆空管局组织的综合反恐应急演练工作实施督导。

两家单位设置的演练科目分别为一客机接到虚假恐怖威胁信息、遭受非法劫持,航空器空中突发火情以及空管局空管中心雷达站遭受暴恐分子袭击,空管中心工作人员协同附近警务站民警联合成功处置突发事件的场景。

总体上,两家单位对确保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特别是空防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思想认识统一,对空防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高度重视,演练科目和脚本设置科学,现场处置贴近实战,起到了检验应急预案,磨合应急机制,锻炼应急队伍的目的。

评估中,局方再次强调了当前新疆社会稳定和民航空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结合演练,从预案完善、信息报告、多方联动等方面提出完善建议,要求各单位要聚焦总目标,紧紧围绕“平安民航”建设,狠抓十九大期间“空中严控”和“内部严防”各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推进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努力以安全工作实绩,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