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开展航班签派放行专项检查

 

为切实做好十九大重大运输任务保障工作,确保辖区运行安全,近期乌鲁木齐监管局航务处对辖区南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等主要运输航空公司开展了签派放行专项监督检查。

按照管理局和监管局关于做好十九大重大运输保障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年度监察计划,监察员采用现场提问、档案抽查、模拟演示和工作流程观察等形式,细致、专业地对公司签派人员资质能力、飞行计划的制作、航班放行评估、放行资料讲解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工作进行了检查,重点挖掘公司在签派放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现场提出整改。

结合十九大重大运输保障和秋冬换季工作,监管局要求各公司运控部门:一是按照民航局、管理局重大运输安全保障工作要求,落实航空公司运行控制责任;二是运控工作应突出“早、严、防”。复杂气象条件下签派早预判、早决策、早调配、早发布、早恢复,及时调整航班运行策略。签派放行严格天气标准、严格飞行计划、严格检查程序。运行控制防止错忘漏、防止签派员超时执勤;三是分析总结冬季放行气象标准,制定防范程序、制度,进一步完善签派飞行放行流程,切实增强风险防控能力,为冬季航班安全、正常运行打牢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