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办对库尔勒、库车机场进行安全大检查

 

821-25日,阿克苏运行办根据民航局、管理局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要求,结合年度检查计划,对库尔勒机场、库车机场及两个机场的驻场航油供应站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各单位对大检查工作的总体推进情况介绍,随后在现场对运输、空防、空管方面进行了检查。一、运输方面:主要检查了危险品运输的手册及制度、培训、操作、应急预案管理等内容,货运方面,对人员资质、岗位制度、现场操作等环节进行了检查,还对目前开展的危爆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二、空防方面:主要督导机场空防隐患治理、平安货运、平安航班工作开展情况,检查机场围界及道口管理、航空器活动区车辆及驾驶员管理、要害部位安保、公共区治安管控、安检人员配备及资质、货运安保、背景调查等方面;三、空管方面:主要检查了管制、气象、通导、情报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人员培训情况,工作记录情况等,同时检查了导航台校飞相关材料的完整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完善项目,监察员要求机场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

运行办在检查时要求各单位要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高度重视隐患数据库的建立工作,并认真分析和运用好数据库内容,持续推进民航安全工作深入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