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对和田机场开展月度行政检查

 

为切实做好辖区安全监管工作,持续推进有关隐患整改,结合监管局年度检查计划安排,818-19日监管局相关处室监察员对和田机场进行了月度行政检查。

检查前,为有效提升安全监管效能,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逐条梳理检查单,进一步明确监管重点。结合年度检查计划以及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监察员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抽查和提问等方式重点对和田机场控制区安保、非控制区及要害部位安保、质量控制工作推进、隐患排查治理、残疾旅客服务、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检查。经查,和田机场能够持续做好控制区和重点要害部位安保工作,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持续跟踪整改隐患,认真做好残疾旅客运输服务工作,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但也存在安保质量控制落实不到位、相关规章标准执行不严的问题。

结合前期发现的隐患,监管局监察员还重点查看了污水池隐患治理推进情况。据了解和田机场已函请和田市人民政府协调解决机场飞行区内军方在用污水池事宜,目前军方污水池排放管道已接入市政管网,后续军方污水将不再排入机场控制区,在此基础上和田机场还在污水池两侧架设了粘鸟网,并在污水池内投放农药,最大限度降低鸟类对飞行安全带来的风险隐患。

下一步,监管局将继续以“严“的作风,盯紧、盯住重点工作,坚决抓好重点隐患跟踪整改,确保辖区持续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