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监管局开展过夜机组酒精检测专项检查

 

近日,为落实管理局《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化新疆民航安全问题隐患整改治理的通知》(新疆局发明电[2017]610号)要求,做好关键岗位人员资质能力监察,树立“严”字当头的监管氛围,前移安全关口,乌鲁木齐监管局依据《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和小型航空器商业运输运营人酒精监测程序》(AP-121/135-FS-001)的检测程序和方法,对航空公司在乌过夜机组进行酒精检测专项检查。

为做好此次检测工作,监管局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提前与管理局航卫处及专业航医联系,争取技术支持。检查组随机抽取了五个航班的13名飞行人员、7名乘务员和3名安全员进行酒精检测。检测前,监察员先向被检查人询问健康和饮食情况、详细讲解检测方法和注意事项;监察员还通过现场询问的方式,测试公司对驻外机组的管理是否符合规章要求。从检查结果看,个别航空公司对对规章执行不严,对外站空勤人员管理存在漏洞。

乌鲁木齐监管局将认真总结本次检测工作经验,督促航空公司切实加强空勤队伍管理并持续开展对空勤人员的酒精检测工作,以确保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