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监管局对辖区CCAR91部营运人维修系统符合性实施检查

 

 

    按照年初制定的监察计划以及法规规章的要求,乌鲁木齐监管局适航处成立检查组,依据《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CCAR-91R2)以及《民用航空器维修单位合格审定规定》(CCAR-145R3)等的相关要求,于88-810日对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CCAR91部营运人工程维修系统的符合性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对航空器的维修排故情况、航线维修和定期维修、适航指令、服务通告的评估和执行、航空器修理和改装、航空器检查大纲要求的维修项目以及规章要求的各项维修检查内容的落实、航空器放行标准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公司航空器维修管理与规章要求的符合性、与公司工程手册和工作程序手册的符合性进行了文实相符的检查;抽查了维修工具设备台帐、日常维护保养以及计量器具的管理,器材的使用和管理;对航空器大修现场的秩序、维修标准及持卡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确认民航局关于转变维修作风,提升维修质量的电报要求的落实;完成8架飞机的年度适航性评估;对各类维修人员的资质、培训和授权等进行了抽查,督促公司不断加强维修细节管控,加强维修人员三基建设,提升维修人员维护技能。

此次检查涉及监管事项库中8个检查任务,检查提出整改问题共计22条,问题主要集中在检查大纲和维修方案中要求的部分维修工作没有落实、航空器的部分缺陷没有及时处理、定期和非定期维修工作以及重大维修项目工作单卡的制定、航空器维修工作的安排和生产控制、维修记录填写、工具设备的管理等方面。

结合此次工程维修系统符合性年度检查,对公司机务维修部门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以及维修人员三基建设情况也进行了检查,公司在危险源的识别、危险源库和隐患库的建立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讲评,向公司通报了检查发现问题,并下发了发现问题通知书,要求公司按照近期民航局下发的《民航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指南》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查找问题的根原因,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及时完成整改。检查组将跟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监管局已完成辖区三家CCAR91部营运人工程维修系统符合性年度检查工作,后续将按计划于9-10月完成辖区其他CCAR91部营运人维修系统符合性的检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