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夜间开展跑道适用性检查

   

  711日凌晨2点至6点,针对近期高温天气对乌鲁木齐机场沥青道面的影响,乌监局监察员跟随乌鲁木齐机场保障部对跑道进行徒步检查。

  因为高温原因,近期乌鲁木齐机场跑道及滑行道持续出现拥包、裂缝、松散、坑槽等病害。510日以来,针对道面病害,乌鲁木齐机场保障部已采取了多项措施对沥青道面病害进行了整治:一是510日至610日夜间,对跑道及滑行道进行了今年以来的第一次维护;二是每周一凌晨2点至6点,执行对跑滑系统的徒步检查,并对相关病害进行现场抢修,徒步检查频次远高于规章要求;三是加强每日的跑道巡视检查,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抢修。

  71摄氏度,是近期午间乌鲁木齐机场跑道及机坪表面的温度。11日凌晨,乌监局监察员跟随机场保障部对跑道、BFL滑行道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FL与跑道相接区域即跑道等待位置附近存在凹坑,机场保障部现场进行了修复。在全程参与徒步检查的基础上,结合65日出现的B2滑行道区域凹坑和619日因抢修关闭跑道30分钟的事件,乌鲁木齐监管局将加大近期道面维护工作调研,深入分析道面维护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形成专题报告提请机场管理机构注意及改进,督促机场及时进行道面维护,保证跑滑系统始终处于适用状态,保障新疆民航旺季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