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实施高温天气运行专项检查

   

  7月伊始,全疆各地高温预警频发,多地气温达到历史极值,飞行运行面临挑战。新疆管理局针对此类气象条件下的运行状况,开展高温天气运行专项检查。

  管理局航务处、乌鲁木齐监管局、喀什监管局、阿克苏运行办在各自辖区同步实施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航空器载重与平衡程序、控制措施、管理责任,机场运行、航务代理等。此次专项检查充分利用FSOP系统完成。

  在高温天气条件下,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中心利用飞行性能分析软件根据实况温度核减业载,在所有航班起飞前再次核对机场气温控制起飞参数;乌鲁木齐航空公司运行中心与乌鲁木齐机场地服商调中心及时协调,严格限制高温条件下的业载和起飞重量。乌鲁木齐机场启动沥青道面高温应急处置方案,当道面温度超过58度时,对跑道和有关滑行道进行洒水降温作业。疆内各支线机场及时与气象部门加大沟通协调,严格按照航务代理协议和高温配载程序,做到了精确计算航空器载重参数,确保飞行安全。

  高温天气运行专项检查涵盖了乌鲁木齐机场、喀什、阿克苏、库尔勒、库车、且末、吐鲁番、哈密等机场和基地航空公司。此次高温天气虽然影响大多数航空器飞行性能,出现减载情况,但没有发生因高温减载旅客或行李货物,也没有出现航空器不适航情况,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