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对乌鲁木齐机场跑道道面状况开展专项检查

   

   

  随着夏季来临,乌鲁木齐机场跑道沥青道面轮辙、凹坑、反射裂缝、松散剥落等病害进入频发阶段,619日,乌鲁木齐机场发生1起因跑道道面破损抢修影响航班正常运行事件。77日,乌鲁木齐监管局根据问题导向原则,结合年度飞行区管理检查计划、对乌鲁木齐机场开展了跑道状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首先,监察员向乌鲁木齐机场保障部通报了近期几起因道面破损影响航班运行事件,并对夏季高温条件下跑道及B滑行道道面病害风险进行了提示。其次,乌鲁木齐机场保障部介绍了510-610日对跑道及滑行道道面进行的大面积维护工作,并结合每周一凌晨2-7点对跑道的徒步检查工作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再次,监察员仔细查看了近期机场对道面的维护计划及实际维护记录,对相关维护情况提出了专业建议;最后1230分,监察员跟随机场对跑道进行了日常检查,提出了25号方向跑道中线被轮辙覆盖等问题,要求机场及时整改。

  710日凌晨,监察员将跟随机场保障部对跑道进行徒步检查,后续乌监局还将加大检查力度,督促机场及时进行道面维护,保证跑滑系统始终处于适用状态,保障旺季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