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专题督导吐鲁番机场航班备降保障工作

   

  630日,管理局首次就航班备降问题行政约见辖区五家主要单位,通报“526”吐鲁番机场航班备降保障事件,就航班备降保障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并责令上述单位强化问题整改落实。75日,管理局运输处组织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天津航空公司代表前往吐鲁番机场就航班备降保障工作进行专题督导,持续跟踪工作落实情况和实现问题闭环管理。督导组实地察看了吐鲁番机场硬件设施、人员资质、应急预案和工作台账,并与吐鲁番市政府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就吐鲁番机场备降保障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现场协调解决备降保障中的相关问题,要求航空公司及早决断、加强信息传递、充分授权机场现场保障;机场方面要进一步提高吐鲁番机场自身保障能力、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增加签约协议宾馆数量、提高酒店旅客保障费用结算效率等。

  吐鲁番机场重新评估并统计了吐鲁番市酒店住宿保障情况,目前签订协议酒店共计36家(包括15家快捷酒店),床位4492张。航空公司、机场、空管、地方政府等单位就当前航班备降保障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梳理,对沟通协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多方协商,对地方政府旅客食宿保障能力进行了重新评估和流程优化,为下阶段进一步改进完善航班备降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