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检查新疆空管局技保中心奇台导航站

   

  620日,乌监局监察员前往奇台,对新疆空管局技保中心的导航站进行运行维护检查,检查内容涉及通信导航监视管理、应急管理、民航电信人员执照管理3个大项,31个小项。此次检查,是秉承统一并规范行政检查工作、创新建立相对人自查制度与守法信用管理制度两个方面的任务,首次试用新的监管事项库和检查记录单检查辖区通信导航监视运行。

  检查情况良好,奇台导航站能够根据规章要求,较好地完成全年的台站运行维护工作,并被空管局列为精细化管理试点和模范。存在的问题有,一是设备维护记录中存在个别页有记录不全的情况,无维护人签字,无维护地点和时间等,二是奇台导航站虽按要求制定并执行了全年的应急演练工作,但未建立和开展应急培训工作;三是未对人员做出是否掌握工作岗位所需知识和技能的结论,并未将培训和考核情况记入人员技术档案。四是设备正常率和完好率的统计未按照新版《规程》设定。监察员就上述问题提出了立即整改和限期整改的要求。

  此次检查是乌监局推动行政相对人梳理“自查为主、自律为先”的安全自查工作理念,通过主动完善其自身管理体系,促进相对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分类精确监管,提高安全运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